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单位概况
单位文化 单位介绍 部门设置
单位介绍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专为职工群众开办的群众性互助保障组织。
  1996年,北京市总工会决定并经总会批准,成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按照总会及市总工会总体部署推出的各项保障活动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在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为全市在职职工提供医疗互助保障,为社会基本医疗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发展近二十年,主要经历了四个阶段:1996-2000年的创业拓展阶段、2001-2006年的发展壮大阶段、2007-2012转型调整阶段以及2013年至今的规范增速阶段,现在北京市的职工互助保障呈现出规范运行、全面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果显著的良好态势。
  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北京办事处已在各区、县、局、总公司、直属(产业)工会及部分中央在京单位,建立108家代办处、13059个基层代办点,从事互助保障工作的专兼职工会人员16000余人,规模不断扩大,保障内容不断增多,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所蕴涵的巨大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凸显出来,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截止到目前,北京办事处已为职工进行了互助金给付累计达15亿元,共计80万人次。职工保障事业已经成为党政支持、社会认可、职工欢迎、工会运作的一项惠民事业、和谐事业。2008年—2012年,北京办事处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互助保障工作“模范办事处”。
  目前,北京办事处共推出《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子女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六项保障计划。北京市总工会还免费为全市工会会员提供《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北京市工会会员非工伤意外及家财火灾损失互助保障计划》。
  职工互助保障具有保费低、保障力度大、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等特点,工会组织的互助保障计划承信度高,不以盈利为目的,把关怀送入千家万户,为职工筑起一道化解风险、减少忧患、自我防护的保护网。“献爱心我为人人,出险时人人为我”。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把爱给予大家,也留给了自己。

版权所有: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虎坊路13号(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一层)
邮编:10005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036号 京ICP备18052723号-1 网站访问量: